想要一直陪着他

我们会一直陪着他的。

【韩叶】猫的报恩

离叶修生日还有19天



韩文清,男,21岁,兽医专业在读研究生。



嗯,就是兽医。


听起来是不是特别可爱特别有亲和力?是不是已经脑补了一个瘦瘦高高的男孩子面带微笑抱着一只小猫亲昵地碰碰鼻尖,就连头顶的阳光都在为他们加特效?

呵呵。

现实是小猫确实撑起身子亲昵地蹭了蹭韩文清的鼻尖,被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抱起来递归站在一旁瑟瑟发抖的主人。

“一周或半个月后再给它洗澡。”

主人连连点头,赶忙抱着恋恋不舍挥着爪子咪咪直叫的猫三步两步冲出了医院大门。


“这个月被老韩吓到的第19个客人。”张佳乐用胳膊怼了怼一旁正在做记录的林敬言。

“……也是以为你是姑娘的第22个?”林敬言推了推眼镜抬头。

“靠!”张佳乐凶狠地比了个中指。


韩文清,男,21岁,跟朋友一起开了一家宠物医院,面相不善却,极受小动物喜欢。






韩文清蹲下身放下手中的袋子,从里面拿出一个食盆,走廊拐角处一阵窸窸窣窣,钻出来一只猫。

是只布偶猫。

都不等韩文清把猫粮倒进食盆里,这只布偶就已经颠颠跑过来,打了个滚儿仰趟在韩文清腿边的地上。

“不嫌脏。”韩文清瞪了它一眼。

“喵喵。”猫咪不满地用后腿蹬了他两脚。

韩文清冷哼一声,腾出一只手挠了挠猫咪露在外面的小肚皮,一只手继续抖着猫粮的袋子,猫咪满足地打起了呼噜,小爪子抖了抖慢慢放松,露出粉红色的肉垫,旁边的白毛上有一点点暗红。

“又跟谁打架了。”韩文清眼尖地看到了那块血色停下了挠痒痒的手,捏着前爪拉起来仔细瞅了瞅。

猫咪一惊,一个哆嗦一骨碌爬起来,心虚地蹦着往后退。

“叶修。”韩文清低声威胁。

“咕噜。”被叫了名字的猫咪不情不愿地又往前走了两步,乖乖收起指甲张开爪子。

韩文清又从袋子里掏出了消炎药跟绷带,手里麻利地处理着那个细小的伤口一边狠瞪着手里乖巧坐着的猫。

“快吃!”韩文清没好气地放开已经缠好绷带的前爪,掏出了另一个塑料袋往里面倒了一些猫粮,叶修试着走了两步抖了抖毛喵喵叫了两声,探出身子前爪撑在韩文清的膝盖上亲昵地在唇角舔了一口。

在韩文清发作之前就把脸埋进了食盆里。



吃饱喝足的叶修在韩文清的裤腿蹭干净了猫粮残渣,等着韩文清给他梳好毛把装了猫粮的袋子系了个结递给他叼在嘴里,整了整项圈的位置,起身。

“走吧。”

叶修点点头,叼着袋子小跑着消失在了走廊拐角。



叶修是韩文清在学校里碰到的一只猫。

一只有项圈的流浪猫。


那时候正是春天,校园里的野猫到处喵喵喵喵呼朋引伴,韩文清他们系的几个学生不堪其扰,抓了学校的几只流浪猫直接在实验室给做了绝育,残忍的切掉了蛋蛋。

导致后来学校里的流浪猫看到他们这些穿白大褂的人撒腿就跑。

叶修就是这个时候碰到的。


那天韩文清去实验室,还没进去就听走廊里嗷嗷凄厉的猫叫,韩文清推门进去,正在见一只白色的布偶在张佳乐手下死命挣扎。

“怎么回事。”韩文清放下包脱了外套。

“又抓了只,还挺好看的。”张佳乐随口答,招呼着韩文清过来看。

韩文清看了一眼就让张佳乐放回去。

“有项圈的,有主的。”

“没吧?”张佳乐不太相信,“我都见这只在学校里瞎转悠很久了。”

“这么贵的猫,怎么可能没主人,放了吧。”

算是保住了叶修喵宝贵的猫蛋蛋?


后来韩文清发现这真是只流浪猫,几次在学校里碰见,其他猫看到他们这群穿白大褂的还是撒腿就跑,这只布偶看见韩文清就跑过来又要抱又要蹭,搞得学校里的人都以为这是韩文清的猫,只有韩文清自己知道,这猫从来都不跟他进寝室的。

后来韩文清跟几个朋友合开宠物医院,从学校搬了出去,这只布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还找了过来,成天在这里蹭吃蹭喝,吃完了还要打包带走。



“喵喵。”叶修伸爪从食盆里拨了几粒猫粮出来。

韩文清又往里面倒了一点。

“喵喵!”叶修又扒拉了一波猫粮出来,堆在自己身前。

韩文清皱眉。

“喵!”叶修撅着屁股推着那些猫粮走了一段距离,回头看韩文清。

“要带走?”韩文清福至心灵。

叶修赶紧点头。


……这猫真会过日子。韩文清无语地找了个小塑料袋倒了不少猫粮进去,叶修正式进入了有人包养还能打包带走的日子。




周五的一天,韩文清刚刚给一只难产的狗做完手术,边脱衣服边看表心想这次坏了叶修估计在门口等了很久了,外套都没来得及穿上,门口就传来了张佳乐的叫嚷。

“我去什么玩意?老韩你的猫?”

韩文清一怔,放下东西三步并作两步走出去,看见脏兮兮一团从门缝挤进来奔着他撞过来,咬住他的裤脚就往外扯。

身上除了灰扑扑的尘土,沾满了…血迹?

韩文清心里咯噔一声,弯下腰一把捞起猫翻来覆去仔仔细细检查一番,叶修极为不配合地乱挥着爪子。

不是他的血。

韩文清没发现任何伤口松了一口气,叶修挣脱了他的手从上面跳下来,用身子顶着他就要往外走。



学校跟小吃街的一条交汇小路,围了许多学生。

叶修从韩文清怀里跳下来,跌撞地挤进人群,韩文清跟着走进去,正看见几个学弟围着一只躺在地上的猫无从下手,叶修趴在那只猫旁边用头抵着它。

“韩学长!”有个学弟看着他来局促地站起身,“是被送外卖的车不小心撞到的,一直在吐血我们不太敢动…”

韩文清快速扫了一眼情况,脱下自己的外套蹲在地上把猫抱起来放进去,从人群中让出的路快步往外走,又看了一眼身边的学弟。

“实验室有人吗?”

“啊…没!”学弟被他看的一个激灵,连忙答。

韩文清点了点头,看到蹲在一旁脏兮兮布偶猫嘱咐道:“给张佳乐打电话叫他回来,帮我喂下猫给他洗个澡。”

“好!”




韩文清再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

揉着胀痛的太阳穴,今天连着做了好几场手术,头都要炸了,还好那只猫撞的不太严重救了回来,几个学弟盯着给挂着水。

也不知道叶修怎么样了。

韩文清摸着兜掏着钥匙,忽然感觉昏暗的走廊里有什么蓝汪汪的东西盯着他。

是叶修。

韩文清放下了开了手电的手机,蹲下身看叶修小步走过来,身后还跟着另一只小猫。

叶修绕到小猫后面,往前推了推。

……什么意思,现在打包还不够,还要让自己帮他养娃?

韩文清满脸黑线,借着暗黄的灯光又忽然发觉。

…这猫,有点像下午被撞的那只?

叶修低低叫了一声。

韩文清无奈叹气,打开了门。




小猫怯怯的,看到韩文清有一点怕,一直紧紧跟在叶修后面,韩文清家里没有猫窝,只能找了个小被子叠起来放在地上给两只猫暂且做窝,看着叶修干净整洁的毛又看了看张佳乐张牙舞爪的控诉短信里被抓出红痕皮都没破的手背,准了他明天的假期。

叶修一直跟着他,韩文清洗澡他就蹲在门口,韩文清洗完澡准备睡觉了,叶修还是直勾勾盯着他。

“那只猫没事。”

叶修看起来一下子就松了一口气,回头舔了舔小猫的头,小猫跌跌撞撞跑过来对着韩文清叫了两声。

韩文清愣是听出了感激的味道。

“睡吧。”他摸了摸两只猫的头,看着叶修把小猫叼进窝里,关上了灯。




说了张佳乐多少次,不要在他房间开空…调…?

韩文清凌晨被热醒的时候暴躁极了,一把掀开被子去摸墙上的空调开关。呃,关着的?

床上传来几声小小的咕噜。

韩文清僵硬地回头,看着深色的被子里露出两条白生生的腿,一条长长的尾巴垂在床边,时不时抖一下。

【end】


作者: @九音花月丶 

评论 ( 23 )
热度 ( 93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要一直陪着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