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直陪着他

我们会一直陪着他的。

【王叶】新来的邻居有点奇怪

距叶修生日还有16天。


办公室里,几个穿校服的学生围在一张桌前,七嘴八舌地问着自己的问题,“老师,这题怎么解?它条件不够吧……”“老师,还有这题。”……一位着白蓝相间短袖T恤的男人坐在桌后耐心地回答他们的问题。“好好好,别急,一个一个问。”

  

  解决完学生们问的问题,王杰希抬头看了眼窗外,天已经开始暗了。“好了,时候不早了,早些回去吧。”

  

  “王老师明天见!”“明天见。”

  

  送走最后一批学生,王杰希放松下来,靠上办公椅的靠背咪了会。

  

  几秒后他重新睁开了眼睛,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时分针重叠在罗马数字六上方。秒针还在继续滴答滴答不止地走动。

  

  整个办公室只剩他一个人了。“又被这群小鬼强行加班。”王杰希无奈笑笑。目光扫了眼电脑上开着的群聊窗口

  

  高中三班班群

  

  叶修:【视频】

  

  叶修:搬了新家,还不错

  

  废er:恭喜,看起来不错啊。

  

  魏魏魏魏魏七:恭喜

  

  王杰希:恭喜迁新居,搬到哪?

  

  回完之后,他起身收拾好桌面的东西,然后背上包离开了办公室,钟表还在滴答滴答地走着。王杰希的电脑并没有关掉,那个群聊窗口又弹了起来。

  

  高中三班班群

  

  叶修:@王杰希xxx园

  

  ……

  

  夕阳将王杰希和他的自行车上的影子拉得很长,他推着车走出校门,娴熟地跨上车,向着自己所住的小区驶去。今天一路上的车出奇的少,平时这时候堵得水泄不通的道路今天只有寥寥无几的车辆,王杰希踩着单车加快了速度前进。

  

  到自家楼下,王杰希停好单车,看见楼下停了辆搬家公司的货车,师傅们正在忙着搬东西上楼。“是隔壁哪家搬过来了吗?”王杰希嘀咕了句,“隔壁的房子一直都空着,最近听说有人搬进来,来看了几次房子,但一直没见过,不知道是怎么样的人。”说完正打算上楼的时候,他的的眼皮突然跳起舞来,一双大小眼也跟着跳了起来。看起来十分喜感。“正所谓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这两只眼一起跳算是什么意思?”他心想,“不会是有人来了吧?”随后他摇了摇头“想什么呢?只是太累了吧。”抬脚接着往楼上走去。

  

  当王杰希走到自己的门前时,发现有一个人正靠着他门口在那抽着烟,旁边那家平时根本不见人的那户人家的门今天却开着,隐约能听见里面传来东西被搬动的声音。白色的楼道灯光打在那人身上,把他身上的衬衫渲染成一种刺眼的白,他的手很漂亮,一种挑不出任何毛病的漂亮,骨节不是很突出,但是手指修长,指尖很细,指甲也修得很整整齐齐。

  

  “不好意思,你挡在我家门口了。”王杰希走上前,那人让开了身子,站到过道上。“对不起啊,我是隔壁新搬过来的,师傅还在搬东西,我就先出来抽根烟。”他指了指旁边那扇开着的门。“你好,我是叶修……”他抬头看着王杰希感到有些惊讶地说“老王?你也住这?”“叶修?没想到你搬到这。”王杰希这才认出面前的人,他的初、高中同学—叶修。“我在群里说了。”叶修说道,“哦,我刚才没看手机。”王杰希看了眼手机,恍然大悟。“想不到啊,这么久没见,有没有想我?”叶修凑上来问,“去去去,没有。”王杰希式冷漠脸。

  

  当两人聊得正起兴时一位师傅走到叶修身边说“东西都按你的要求搬好了。”“好,辛苦师傅了。”叶修点了点头,然后回头和王杰希说道“我先回去了。有空再约。”“不进来坐会?”“不了,还要收拾东西。下次吧”说完便叶修回到屋里。

  

  目送叶修回去后,王杰希从包里掏出钥匙,打开门。“喵~”王杰希的猫见他回来便从沙发上跳了下来,冲到他脚边。王杰希走上前把猫抱在怀里“小咪今天乖不乖啊?”然后坐在沙发上给它顺了顺毛,逗了一会,就把它放回沙发的怀里起身进厨房准备晚饭。

  

  简单吃完晚饭后,王杰希拿起包,进房间批改学生交上来的作业。小咪也跟着王杰希进了房间,轻快地跳上王杰希的大腿,蜷成一团。静静地看着王杰希改作业。

  

  而另一边,叶修正坐在电脑前,双手在键盘上飞舞,不知在敲打着什么,屏幕上一串串代码在叶修手下被创造出来。敲了一会,叶修停了下来,把嘴里叼着的烟在烟灰缸里灭了,然后重新点了根,又投入工作中。

  

  一墙之隔,两人都在各自忙碌着。

  

  “终于改完了。”“搞定了!”王杰希和叶修的声音同时在各自的房间里响起。叶修站起来,叼着烟走到了阳台。

  

  与此同时,王杰希合上最后一本作业本,伸了个懒腰,看时间已是10点多了,“喵~”小咪感受到自己主人的动静后从他腿上跳了下来,走出了房间。王杰希起身离开房间,给自己倒了杯牛奶,来到阳台上,这时的小区已经没什么人了,王杰希抬头望着因城市污染只有屈指可数几颗星星的夜空。

  

  “这么晚还不睡啊?”一个略带沙哑声音从隔壁的阳台传来,王杰希闻声侧头往一边看去,只能看见一个红点时隐时现,但也猜到是叶修在阳台抽烟了。“刚改完作业,你不也还没睡吗?”“改作业?你现在是老师?”“嗯,教数学。”“哦。”“你呢?”“程序测试员,专门找程序的漏洞,说直白一点就是职业找茬的。”叶修说完笑了笑接着说“在看什么呢?”

  

  “星星。”“哦?”“我父亲他们曾经跟我说,地上的每个人在天上都对应一颗星星,星星和人同生同死。”“我听过这个故事。”叶修附和说。“叶修。”“嗯?”你说这天上星星怎么就不是成双成对的呢?”王杰希突然问道,那边停顿了一下“王杰希同志,我可以理解为你在思春吗?”叶修问。王杰希喝了口牛奶,没有回答“早些休息吧,时候不早了。”说完王杰希离开了阳台,回里屋去了。“晚安。”

  

  叶修抬头看着这因为污染而看不见几颗星星的夜空许久,叹了口气“对啊,为什么这星星不是成双成对的呢?”随即把烟掐灭在烟灰缸里,转身回里屋。“晚安。”声音小到除了他自己没有人听到。

  

  

  

  王杰希今天回来得很晚,到自己门口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王杰希掏出钥匙,准备开门时,叶修的门正好开了,王杰希抬头,看见这几天都不见人影的叶修从屋里晃着出来,在王杰希眼中看来像是飘着。“好久不见。”王杰希向叶修打了个招呼。“老王,好久不见。”叶修抬头回了句。“你最近在干什么呢?看起来精神不太好”王杰希皱了皱眉。叶修脸上的眼圈看上去像是墨染的一样,印在他那有些苍白的脸上显得更加突出,明显看出没怎么打理过头发耷拉下来,遮住了额头,嘴里还叼着根没点着的烟,看起来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没什么,调试一个程序,有点复杂所以连续加了几天班。”叶修答道。

  

  “那你现在是打算去哪?”“买战备军粮。”“说人话。”“买泡面。”“……你是说你这几天都在家吃泡面?”“是啊。”“…如果不是因为你今晚没有泡面吃你还不出来了是吧?”王杰希心想,然后说道“要不你今晚先到我这吃吧。”说完举了举手里刚买的菜。“这…不太方便吧。”叶修嘴上这么说着,人已经走到王杰希家门前准备进去了“那我就打扰了。”

  

  “还真主动……”王杰希摇了摇头,把门打开和叶修一起进去了。

  

  “你先随便坐会,我去做饭。”进到客厅,王杰希招呼叶修坐下后,就去做饭了。“喵~”小咪看见家里来了陌生人,还坐在平时只有自己享受的沙发上,向叶修挥了挥自己锋利的爪子。叶修也不甘示弱,冲小咪汪了一声“汪!”“喵!”“汪!”……

  

  王杰希从厨房探出头来见这一人一猫正玩得不亦乐乎,也是被雷得一头黑线。“小咪,别闹,叶修你也是。”然后缩回厨房接着去做饭了。“这么大个人了还和小孩子一样。”虽然他嘴上这么说,但他自己都没注意到他内心觉得刚才叶修的举动有点可爱。

  

  当他把最后一道菜端上餐桌的时候,发现叶修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而小咪正趴在叶修的肚子上。用自己的爪子挠他,王杰希摇了摇头,上去把小咪抱了起来,然后摇了摇叶修说道“起床了,别睡了,饭都做好了。”

  

  “嗯?好,我这就起来……”叶修揉了揉眼睛,然后站起来,摇摇晃晃地走到餐桌前坐下,看着满桌的美味和扑鼻的香味叶修睡意顿时去了大半。等王杰希坐下两人开始吃了起来。

  

  “老王…你做饭做了多久了?”叶修满足地摸了摸自己刚祭完的肚子,“也就比我泡得泡面差一点。”“从我10岁的时候我爸就教我做饭了。”王杰希一边收拾着桌子一边回答。“我来帮你吧。”叶修挣扎着起来,但因为吃得太饱,撑得直不起腰来。“你坐会先吧,我自己来就行了。”王杰希笑着说。叶修只好乖乖地坐回去,看着王杰希收拾好桌面进了厨房。小咪这时又跑到叶修脚边,用爪子在他腿上轻轻挠了挠“你还缠着我不放了是吧?”叶修笑着说,抱起小咪到沙发上坐了下,顺手拿起地上的逗猫棒在沙发上陪小咪玩了起来。

  

  等王杰希洗完碗出来,看见叶修正在坐在沙发上逗小咪逗得正起兴。“出去走走不?”王杰希提议“当消消食。”“顺便买泡面。”叶修补充道。王杰希白了眼叶修说道:“走吧。”

  

  小区晚上出来散步的人不多,大都是出来跳广场舞和夜跑的人。叶修和王杰希漫无目的地在小区里闲逛,两人一边走一边聊着从读书时的各种有趣事到工作,从读书时代喜欢的人到两人的现在感情状态,然后相望一眼,两位孤寡老狗便抱在一起痛哭……

  

  当两人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叶修说道,“走吧。”然后王杰希陪叶修去门口的小卖部买了泡面两人就回来了。两人站在自家门前,叶修挥了挥手告别“回去吧,老王,多谢你今天的款待,晚安。”“嗯,晚安。”说完两人便各自回去了。

  

  第二天正是周末,也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起得很晚,在他印象里从未睡到这么晚过。一直睡到下午太阳快下山了才爬起来,王杰希匆匆洗了把脸,给小咪添了点猫粮然后穿好衣服准备出门买点菜回来做晚饭时,他的手机响了“喂,你好。”王杰希拿起手机“老王,你在家吗?”叶修的声音从话筒另一端传来“在的。”“出来吃东西吗?我在小区门口,报答你昨天收留我的恩情。”“好。”王杰希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叶修的邀请。

  

  “去吃什么?”王杰希提问“先别问,哥带你去吃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叶修神神秘秘地说。然后王杰希跟着叶修走到街边一家大排档停下来“这就是你说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王杰希瞄了眼叶修,“是的。”叶修点头“兄弟,麻烦你认真点。”王杰希对叶修看起来很直男的审美抱有怀疑。“信哥,没错的。”叶修看着王杰希认真地说。“好吧。”王杰希和叶修挑了一个位置坐下,叶修熟练地点了几个烧烤菜还叫了支啤酒。

  

  不一会,菜端了上来。还别说,这家大排档看起来不怎么样,但味道是真的没得挑。王杰希和叶修一边吃着烧烤一边聊着。“老王,怎么样?”“嗯,确实不错。”“那是,也不看看是谁挑的。”叶修有些神气地说,“给你点颜色你还开染坊了是吧?”王杰希笑着拿起桌上的竹签装作要打的样子。“别光顾着吃,来!走一个。”叶修说着给王杰希和自己倒了些酒。然后自己一饮而尽。“你能喝那么多吗?”对叶修那一杯倒的酒量知底的王杰希皱皱眉,但拦不住他一个劲地喝。王杰希只是浅浅地尝了几口并做好扶他回去的心理和生理准备了。答案当然是叶修不能喝,但也有进步,喝了几杯才醉了。结果还是得王杰希搀扶他往回走,一边走还一边说胡话。

  

  到了叶修家门口,叶修的神志已经不清楚了。直接趴在王杰希肩上睡起来。“醒醒,你钥匙呢?”王杰希拍了拍叶修。叶修抬起头问“什么钥匙,不用钥匙,你只要喊“芝麻开门”就可以了。”然后想挣扎着起来喊一声“芝麻开门。”王杰希放弃了把叶修送回去的想法。只好先把叶修带回自己家里。好容易把叶修放到床上,“累死我了,叶修你怎么这么重啊。”王杰希抱怨着。拿起被子盖在叶修身上。然后给叶修倒了杯水喂它喝下。忙前忙后终于侍候完了这位大爷,王杰希才去浴室洗了个澡,洗完出来就直接躺在叶修身边就睡“下次得让你体验一下侍候我的感觉……”王杰希迷迷糊糊地说了句“侍候你接下来的日子怎么样?”当然王杰希并没有听见这句话,因为他已经睡着了。

  

  半梦半醒间王杰希似乎听到有人在他耳边说:“老王老王,其实我高中的就喜欢你了。”“嗯。”“我为了能见到你特意搬到这来的,老王,看在我这么诚心诚意的份上,我们在一起好嘛?”“嗯。”王杰希随意回道。“那我们把咱俩房子打通吧。”“嗯。”……

  

  第二天,阳光照在王杰希脸上,“唔……”王杰希艰难地张开已经快粘住的眼睛,阳光从窗外射进来,映在王杰希的脸上,映着他头晕目眩。他转了转头,试图避开刺眼的阳光却正好对上了叶修那副阴谋得逞的表情。王杰希撑起自己软绵绵的身子对着叶修那看着有点干燥的嘴唇吻了下去“当是你套路我的惩罚。”临分开前他还轻轻地咬了一下叶修的嘴唇。然后王杰希躺回去闭上了眼睛“不过是该考虑一下怎么打通两间屋子了……”王杰希心想着。

  

  end

  

  彩蛋1:

  

  叶修:老王老王,你说伯父伯母会同意我们吗?

  

  王杰希:你刚才叫我爸他们叫什么?

  

  叶修:伯父伯母啊,不然叫什么?

  

  叶修:难不成叫爸、妈?

  

  王杰希(笑):他们会同意我们的。

  

  叶修:为什么?

  

  王杰希:因为他们和我们一样。所以你现在该叫我爸他们叫什么?

  

  叶修:……爸…爸?

  

  王杰希:乖儿子。

  

  叶修:……

  

  彩蛋2:真的end了


作者:@一木成林 

评论 ( 3 )
热度 ( 1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要一直陪着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