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直陪着他

我们会一直陪着他的。

【黄叶】勇士总会打败大怪兽

距叶修生日还有15天。


黄少天一直以来都认为,在自己近乎一帆风顺的人生中,叶修就是那个不平凡的存在,就像是一个大怪兽,一个他作为勇士,必须打败的大怪兽。
从第一次听见叶修的名字,不,当他还是叫叶秋的时候,或者可以说是从一叶之秋的名字开始,这个大怪兽就开始改变他的人生道路。

这年,黄少天十四岁。
魏琛在电脑前咒骂着一叶之秋有怎样怎样恶劣,黄少天在旁边吸溜着冰棍,手指在键盘上敲来敲去,还不住地叨叨魏琛的烟味儿浓到他都要呼吸不通畅了,影响注意力。
魏琛就在旁边笑他,说你要是不说话了,那注意力可得有多集中。

桌子上摆着泡面,显然是个要干上个三天两夜的大战开始了,要不是这是第一次和一叶之秋对战,黄少天才舍不得花这么多硬币去买泡面吃。

一叶之秋上线了!
一叶之秋到竞技场了!
一叶之秋开始和夜雨神烦PK了!
外面的世界频道吵的不行,一群人堵在竞技场外凑热闹。

可惜尽管黄少天做了十足的准备,却还是输了。
一叶之秋把他打的落花流水。
毫不留情。

电脑上投映出来的失败映衬着他失落的面庞。
黄少天哭了。
哭得好厉害好厉害。

他甚至可以想到一叶之秋那张系统脸嘲讽地对他笑,尽管这只是张帐号卡,尽管对方在比赛过程中一言不发。
但是在魏琛的熏陶下,黄少天多多少少对一叶之秋背后的操作者有那么一些了解。

“再来!”
从来没有遭受过失败的小剑客不服气了,他立誓要打败一叶之秋这个超级无敌大怪兽。
他在世界频道里不停地刷屏。
一叶之秋却只在一个小时后回了他一句。
“小朋友耐力不错,想打败我,还是要再练练的。”

“靠!”黄少天一把把键盘推出去。
气的魏琛抽了下他的脑袋。
“丢,珍惜键盘啊,我就话你嘚细路仔啊,唔懂嘚珍惜啊,你跑乜野啊!”
魏琛在后面嚷嚷,黄少天早就下了游戏跑了出去。

今天的天气似乎是格外的好,黄少天的心里却种下了一颗一定要打败一叶之秋的种子。

这年,黄少天十五岁。
蓝雨现在算是正式建立起来了,在那个每个人都并不算富足的时候,蓝雨算是不错的一只战队。
两方面来讲,技术实力和经济实力。
蓝雨的实力一直非常不错,以守为攻的战术使得他们能在绝境中翻盘。
而蓝雨的经济能力,好歹也算是个有宿舍有训练室的地方。

魏琛能够抽着烟,黄少天能不停的嚷嚷,还未曾被赏识的喻文州在一旁默默地努力。
这就是蓝雨一开始的模样。

这个赛季,一叶之秋,还有他身后的嘉世夺冠了。
连带着扬名起来的,就是一叶之秋背后的操作者,那个不露脸的叶秋。
黄少天恨的抓耳挠腮,拼命想着法子要把一叶之秋,呸,叶秋这个大怪兽给打趴。

好巧不巧,嘉世要和蓝雨打表演赛了。
这算是个机会。
黄少天在心里盘算着,等比赛结束了他就要让叶秋和他打一场,让他看看自己有多厉害。

晚上比赛一结束,黄少天就在选手通道侯着叶秋。
没过一会儿,叶秋就和魏琛勾肩搭背地出来了。
这把黄少天吓了一跳,当然不是指叶秋和魏琛勾肩搭背这事,而是叶秋长的实在太嫩了,像个小孩子一样。
而且好似也没有比自己高多少。
这样子的人,拿了冠军?
就在他还在思索的时候,人叶秋就给走过来了。
魏琛拍拍黄少天,给叶秋介绍了下。
叶秋点点头,也没忘记回头给补一句。
“就是话很多的那个吧。没啥其他印象了。”

黄少天气的在后头跺脚,却也无可奈何,只得跟着前面俩人走到训练室去。

看到电脑和泡面,叶秋的眼镜一下子亮了起来。
他手忙脚乱地指挥黄少天给他去泡泡面,还美名其曰是爱的教育。
对前辈的尊重是很重要的。
他说。

呸,去你的爱的教育,还尊重咧。
黄少天在心里生着闷气,手上还得不停地给叶秋干活。
还要看着自己的心肝宝贝儿电脑被霸占走。
终于是体会了一把魏琛的心酸泪。

叶秋还没上线多久呢,就被魏琛给揪去了。
“你忘了我叫你来干什么的?”
魏琛带着笑容走向叶秋,然后把叶秋给塞到一团小新人中指导。

魏琛多多少少知道点黄少天的心思,就把他放到了最后一个接受指导去。

可惜魏琛回头一看,黄少天抱着他的宝贝儿心肝儿电脑爱的不行,连一个眼神都不给魏琛。

靠,这么不领情。
魏琛冷漠地把黄少天拉去一堆小屁孩围着的地方。
却发现训练营中的那个吊车尾正在和叶秋对练。
“他是个有天赋的人。”叶秋指指喻文州,对魏琛说。
魏琛也点点头。

这是个怎么回事?
黄少天蒙蔽了。

结果魏琛接下来就来敲他脑袋了,这小子啊,脑子灵光的,操作不错的,就是话多。
叶秋表示了赞同。
“而且还蛮有毅力,刷了这么久屏。”
黄少天给他俩气的脸都红了。
结果下一句话他又被抛上了天空,飘飘然的。
“你们蓝雨有这两个人啊,真是捡到宝了。”

可以说,这是黄少天目前收到的最大的鼓励了。
叶秋……好像也并不算是个大怪兽?
结果人叶秋的下一句话就正正好好戳中了黄少天的痛点。
“不对啊,老魏你刚才还给少讲了一点,他长的也有点矮啊。”
“靠!叶秋你什么意思!”
黄少天举起了他的小拳头要打叶秋,叶秋当然不会白白被打,早就跑起来了,两个人把蓝雨训练营搞的一塌糊涂。
魏琛在旁边捂着肚子笑,还要看着点他们这两个小孩子有没有撞到电脑上去。
最后黄少天没逮住叶秋,叶秋也没有体力了。
两个人坐在地上。
不由得同时靠了一声。

这年,黄少天十六岁,站在站台上看魏琛的最后一场比赛。
他知道的,这是魏琛在蓝雨的最后一次辉煌了。
接下来,就要靠他和喻文州,来再次撑起蓝雨了。
比赛结束了,魏琛在一片沉默中下场,蓝雨的站台上有着隐隐的哭声。
黄少天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他旁边的好多小队员都哭了。

“走吧,去接魏队。”一旁的喻文州拍拍他的肩,黄少天跟着他一言不发地走了。
他们陪着魏琛吃了最后一顿在蓝雨的晚餐。
就在黄少天的眼泪就要掉出来的时候。
魏琛拍了拍他的肩,眼睛却转向喻文州。
“以后,蓝雨就拜托你们了。”
他转身挥了挥手,走了,什么也没留下。

黄少天在宿舍大哭了一场,哭完后第一个想起的人却是叶秋。
他唯一能想到和魏老大有联系的人,就只有叶秋了。
一打开QQ,却发现一般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却发生在了叶秋身上。
叶秋给他发了99+的信息,这是前所未有的。

20:37
一叶之秋:少天?
一叶之秋:在吗?
一叶之秋:我看了你们蓝雨比赛了
20:38
一叶之秋:老魏这次……
一叶之秋:打的真的很不错
一叶之秋:你也看到了吧
……
21:35
一叶之秋:少天,接下来这些话我一般不会对外人说的,你要听好
一叶之秋:老魏走了,但是你记得我之前说过的话吗?
一叶之秋:你们蓝雨有你和文州,是捡到宝了的
21:36
一叶之秋:老魏走了,但是还有你们在,你们要把握住机会,撑起蓝雨的一片天。
21:37
一叶之秋:我去抢boss了,你们蓝溪阁这次肯定被我虐

上次是黄少天给叶秋刷了一个小时屏,这次也算是风水轮流转,叶秋给黄少天刷了一个小时屏。

靠!
黄少天看完所有记录,第一句说出的竟然是粗口。
就知道叶秋没安好心,骗他看了这么久记录,最后自己去抢boss了。
话是这么说,但黄少天心里却不是这么想的。
叶秋从来都不是一个会安慰别人的人,就他那张嘴哦,但是他却来安慰了自己。
黄少天心里暖暖的。
他把手机关上,人躺床上,慢慢地想着心事,想着如何打败叶秋……真的一定要打败叶秋吗,他在心里默默质疑自己。

不管了,睡觉。
他躺在床上睡着了。

这个赛季的冠军依旧是嘉世。
叶秋很强,黄少天终于算是切切实实地认识到了。
但是他也不会放弃的。
再给他一年,这个少年,就可以承担起蓝雨的重任了。

黄少天在心中默默期许着自己的未来,也默默期待着真正与叶秋在赛场上见面的那一天。

嘉世又拿了一个冠军。
这年,黄少天十七岁。

嘉世开了场庆功会,庆祝三连冠,也是为了送走在嘉世待了三年的副队——吴雪峰。

嘉世的每个人都喝的醉醺醺的,陶轩还在吼着要一醉方休。
吴雪峰也有点微醺了。
叶秋一边扶着他,一边回了黄少天约他出去玩的消息。

9:37
一叶之秋:你在xxx门口先坐会儿,我把雪峰给照顾好再过来找你

这一照顾就是半个多小时,叶秋再去找黄少天的时候,已经是十点了,黄少天坐在那家店大堂的沙发上昏昏欲睡,几次就快要倒下来了。
也好在人家服务员看着他长的还不错,也不像是坏人啥的,就没把他赶走。

叶秋下来的时候就看着黄少天撑着脑袋要睡不睡的样子,走过去拍拍他。

“小傻瓜,醒醒。”叶秋拼命摇着黄少天。
黄少天不醒。
“大傻瓜,醒醒——”叶秋在黄少天耳旁呼了口气。
黄少天气呼呼地爬了起来。
“你太慢了!我都等了这么久!你等下得请客吃饭!”

 

黄少天无理取闹。

叶秋也是没办法,人家前台小姑娘看着他俩闹,要笑不笑地望着。

 

叶秋赶紧把黄少天给拉出来。

“你吵啥吵,你看人前台小姑娘,都要笑你了,像小孩子一样。”

才不是小孩子。黄少天在心里腹诽,不过当着叶秋这厮,他也还真不敢说。

说了怕是又要被叶秋给嘲笑个半天。

 

“对了,你想吃什么?”

叶秋突然问黄少天。

“什么吃什么啊?老叶,你啥个意思?”

黄少天突然懵了。

“你刚才不是说……要我请你吃饭吗?”

黄少天才恍然大悟。

“我这不是和你开开玩笑嘛!”

“那你吃还是不吃?”

叶秋无奈地看着他。

“吃啊!老叶我为了来找你玩,饭都没给吃,饿死我了!”

 

黄少天在路边吵吵,即使路边没有什么人,但是仅有的人也都要望过来了。

叶秋赶紧把他拉走。

 

好在嘉世一群人吃饭的酒店离西湖不算远,走了好十几分钟就到了。

叶秋把黄少天熟门熟路地拉进一家没有人的小店。

“老板,一壶茶,两碗面条,佐料就和以前一样。”

黄少天原本一看这家小破店,那是绝对嫌弃的,但是他对叶秋的品味一直没有怀疑!

除了……着衣品味。

 

老板很快把面条给他俩端上来。

 

黄少天装作特别嫌弃的样子吃了一口。

“……靠,老叶你怎么找到这么好吃的店的!”

“多走走,多吃吃,总归能找到的呗。好了,吃饭别说话。”

叶秋用眼神瞟他几眼,又埋头吃面条。

他们俩一时间静默无言。

但是黄少天不知道,他在埋头吃面的时候,叶秋很多时间都在盯着他,还笑眯眯的。

 

黄少天吃的很快,至少比慢条斯理的叶秋要快。

吃完了,他就盯着叶秋看。

 

叶秋不说话的时候,还是很好看很可爱的。

脑子里刚冒出这个想法,黄少天就被自己吓了一跳。

他居然觉得叶秋可爱。

百思不得其解,黄少天想不出来自己为什么会觉得叶秋可爱了。

 

吃完面了,叶秋把还在思索的黄少天给拉出了饭馆。

现在正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只不过路上还有车,天上还有星星,西湖的水泛着微光。

 

叶秋抬头望着星星,黄少天看着他。

身后的车水马龙在黄少天眼里耳里都失去了存在感,世界上好像只有他和叶秋两个人。

 

“少天,你今天怎么回事,老是呆呆的?”

“没……没啊!”黄少天刚刚回过神,说话都要结巴了。

他觉得好像有什么在悄然无息地改变。

 

他们走回了饭店。

临别的时候,黄少天叫住了转身要走的叶秋。

“老叶,你等着啊!我一定会在下个赛季打赢你的!”

“年轻人有梦想不错,但是我们要追求实际的梦想。”

黄少天咬牙切齿地看着叶秋进了饭店,在门口站了会儿,也走了。

 

必须要更努力,才能追上他啊。

 

这年,黄少天十八岁。

他在真正的赛场上第一次见识到了叶秋的厉害,但同时,他也重新向所有人宣布了一个事实。

遭受过重创的蓝雨重新站起来了,他会撑着蓝雨走向未来。

但是嘉世,却在这个赛季没有取得冠军。

是失误。是一时的注意力不集中。

所有人都这么说。

但是有一些曾经美好的东西,却已经开始改变。

 

这年,黄少天十九岁。

蓝雨的形势一片大好,势如破竹。

新的战术方式也在喻文州的指导下逐渐成熟。

嘉世还是那样子,但是黄少天看的出,嘉世的单人赛依旧很强。但是团队战,有一种说不出的怪异。

也许是他太对叶秋上心了。

 

这年,黄少天二十岁。

嘉世的成绩掉下来了,叶秋的实力被质疑。

而蓝雨,却取得了这个赛季的冠军。

黄少天很担心叶秋,是个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嘉世的团队赛,无人和叶秋配合,除了苏沐橙。

黄少天在QQ上提醒了好多次,叶秋却只回了一句。

只要我对这个游戏还有热爱,我就不会放弃,他们啊,就让他们自己去好了。

最后还补充了一句。

少天,祝贺你们得了冠军啊,勉强算是打败我一次。

 

但是尽管叶秋这么说,黄少天心里是真的很难受,他觉着自己是越来越担心叶秋了。

他在看手机,旁边就有八卦的蓝雨队员过来瞅瞅。

“黄少你天天看手机,还老是愁眉苦脸的,是不是喜欢的人没回你消息啊?”

他这一起哄,整个饭桌上的人都活跃了起来。

喻文州也笑眯眯地盯着黄少天看。

“滚滚滚,什么心上人。”

自己是喜欢叶秋吗?黄少天在心中质疑自己。

好像……似乎……的确是喜欢。

“黄少害羞了吧嘿嘿嘿,脸都红啦!”

 

饭桌上一片起哄。

黄少天借故身体不舒服才得以跑了出去。

 

G市今天的天气也十分闷热,路上的行人也不多,天上也有着星星。

黄少天站在路旁,也不怕有人认出来他,就在那儿望着星星。

好像真的少了些什么。

 

她好像真的喜欢叶秋,不是一点点的喜欢,是很多很多的喜欢。

能够把叶秋喜欢上天那一种。

 

这年,黄少天二十一岁。

他有了喜欢的人,并决定在这个赛季告白。

 

黄少天满心满眼期盼着和嘉世比赛的日子快点到,他好想好想快点见到叶秋。

 

但是就在不久之后,他收到了叶秋退役的消息。

 

黄少天愣愣地坐在训练室里,屏幕上的电竞新闻头条,俨然是叶秋退役的消息。

旁边的手机上是他和叶秋的聊天框,他发了很多条消息过去,但是叶秋没有回复。

 

他想不明白,叶秋为什么要退役。

明明还有很多条路可以走,为什么偏偏要走最难的这一条路。

 

“叮”一声,是QQ特别关心的声音,是叶秋发过来的消息。

 

一叶之秋:少天,你们是不是之后有和嘉世的比赛啊?我有点事找你帮忙,地址到时给你啊,就这样。

 

黄少天愣住了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回复他消息。

 

夜雨声烦:靠……你退役都不和我说一声!还要我帮你干啥!

结果叶秋头像黑了,下线了。

 

靠,黄少天在心里默默的骂了一句。

他算了算和嘉世比赛的日子,也差不了几天了,到时候再和他算账。

黄少天咬牙切齿地想,其实心里是乐开了一多花,都要飘飘呼呼飞上天去了。

 

这是叶秋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去约他。

 

黄少天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是给盼到了和嘉世比赛的日子。

 

和嘉世对战的时候黄少天恨不得把对面打成渣渣。

怎么能把叶秋给逼走呢,他想。

 

比赛结束后他还恶恨恨地瞥了刘皓一眼。

这个人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逼走叶秋估计是有他一份的。

也苦了刘皓了,什么都不知道就被记恨上了。

 

等到叶秋叫黄少天过去对门的网吧时,已经是深夜了。

 

黄少天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跑过去。

 

他觉得自己满肚子都是话想要和叶秋说。
但是等真正见到叶秋坐在前台吃着泡面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什么话都要说不出来,满心满眼的都是心疼叶秋。
他随意和叶秋扯了几句,叶秋就要把他带去开机。
但是黄少天不想,他还想和叶秋多待一会儿。
他拉着叶秋的手,一句话不知怎么就给猫出来了
“叶秋,你听好了,我喜欢你。”

叶秋愣住了,黄少天也愣住了。
“不不不老叶你听我说我不是故意的就是……就是……”

结果叶秋摸着鼻子,特别不好意思的说。
“其实吧……我叫叶修,叶秋是我弟名字,我当初拿他身份证出来打比赛的。”
“啊?”
黄少天懵了,彻底懵了。
这又是怎么回事。
“反正蛮复杂的,所以少天你刚才那个……能不能再说一遍啊?”
叶秋,不,叶修很难得地脸红了。
黄少天觉得他真是太可爱了,可爱的过分了。
“叶修叶修叶修,我喜欢你!真的特别特别喜欢!”
他把叶修的脸扳过来,认真地看着他。
叶修看着黄少天,黄少天也看着叶修。
这是难得的。
从前黄少天在吃面时从未注意到叶修盯着他,后来叶修看星星的时候也未曾注意到黄少天在看他。
但是现在他们眼里都只有对方。
叶修有点心虚,眼神往外面瞟。

“老叶你不要害羞嘛!你得回答我!”黄少天直勾勾地盯着他。
“你先去开机,还有你喜欢我这事,你得让我想想。至少给我一点时间。”
叶修回答他说。
黄少天心里有点失望,但是至少他还有希望啊,叶修总有一天会回答他这个问题。
他总归不能逃避的。

黄少天欢欢喜喜帮叶修打完了boss,还要不停和叶修叨叨为什么要退役啊嘉世的人真的有眼无珠,刘皓真的大坏蛋啊吧啦吧啦一堆。

“一定要回来啊。”最后他这么对叶修说。
然后在叶修脸上亲了一口。
“你让我等这么久时间,我总归要先拿一点订金的吧。”

叶修差点没笑出来,看着黄少天一溜烟跑走了。
有够傻的了。

这年,黄少天二十二岁。
正在等待意中人的回复。
一个赛季过去了。


这年,黄少天二十三岁。
还在等待意中人的回复。

又一个赛季过去了。

叶修又拿了一个冠军。

黄少天觉得自己生气了,因为叶修又一声不响地退役了。
怎么会有这么过分的人。
黄少天真的真的真的超级生气。
叶修还是没有给他回复。

但是他在世邀赛上又见到了叶修,还是笑眯眯地看着他。
黄少天恶狠狠地看着叶修。

最后走出会议室的时候,苏沐橙提醒了叶修一句。
“你和黄少天怎么了,他看起来要吃了你一样的?”
叶修笑了笑。
“死人恩怨。现在要去解决了。”
话刚说完就被黄少天给扯走了,扯到一个小角落里。
黄少天真的看起来凶凶的,他把给 叶修推墙角里,结果还是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叶修喜欢他吗?其实他是不确定的。
但是一想到叶修不喜欢他他就生气难过说不出话,黄少天觉得自己真的是没救了。

结果叶修先揉了揉他的脑袋,然后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你委屈个啥,还一副恶狠狠的样子,我欺负你了?”
被叶修亲了一下的黄少天懵了一会儿,然后立即反客为主狠狠地把叶修按在墙上亲。
“你让我等了这么久!”
他说。
“我都让你亲了,还不算认同?你傻了吧唧的。”
叶修被他亲的气喘吁吁,还是要回一句。
黄少天可真是被他气到了,继续亲他,亲的他都要真的缺氧了,才放开。

叶修把他推推开。
然后说。
“少天,我现在给你讲正经的啊。你听清楚点”
“你说,我听着。”
然后叶修说了。
“我喜欢你哦。”
然后叶修低下了头。
脸又红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要爆炸。
他真的觉得叶修就是个大怪兽,非要到最后才给他会心一击。

他把叶修拖进了自己的房间。
中间的过程我们就不讲了。
我只知道。
他们两个人会一辈子在一起。

虽然黄少天作为勇士没有打败大怪兽叶修。
但是,和大怪兽在一起了,这也算得上是另一种打败了吧。

勇士和大怪兽,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呀。


作者: @帅帅惹人爱 

评论 ( 6 )
热度 ( 1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要一直陪着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