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直陪着他

我们会一直陪着他的。

【伞修】归来

距叶修生日还有8天。


*题目和设定都是瞎扯

*作者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只记得叶修很萌很可爱

*总之祝他生日快乐,来年要和苏沐秋好好的

 

 

——————————

 

 

Part.01

 

叶修是个召唤师。

 

这是一个传承了很久的职业,据说来自五千年前的神话时代,大洪水爆发之后所有的神职全部隐避人世,这种召唤师一类全靠血脉传承的职业基本随着不断通婚完全消失了。

 

但万事总有例外,比如叶家。

 

叶家本姓是什么已经不可考,但也是存在了很久很久的家族,叶修从小就被逼着学习有关召唤师的诸多知识,然而这并没有激起他的家族大义。

 

起因大约是五岁那年。

 

那时候叶修小小的,像个团子一样软软的。他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弟弟,跟着母亲回姥姥家串门。母亲同样来自古老的世家,但对比在郊区的叶家,位于B市高级住宅区的母族更易得到小孩子的青睐。

 

他和弟弟穿着母亲亲手做的白色交领直裾,那时候还留着长发,用头绳扎了个高高的马尾,第一次来到市区的他好奇地趴在窗边往下看。

 

舅舅一手一个提着领子把他们拎起来,说:“小孩子别趴窗户。”

 

两个长相精致的小孩儿歪着头看人,黑漆漆的眼睛带着迷茫,顾林一下就被自家两个外甥萌到了。

 

顾林看着有点儿邋遢,衬衣上扣子没系好,露出大半胸膛,隐约能看见让人流口水的腹肌。他有点儿胡渣,头发刘海挡住了半只眼,但不妨碍他是个长相极为好看的男人,这种懒懒散散不咸不淡的模样反而为他增添了魅力。

 

他一左一右拍了拍他们的头,说:“看下面有什么意思,舅舅带你们玩游戏。”

 

“游戏?”这个词对于从小接受正统四书五经教育的两个少爷有点儿陌生。

 

“嗯,游戏。”顾林牵着两个团子进了书房,说:“我玩,你们看。”

 

叶修觉得他永远也忘不了那时看到的世界。

 

虽然只有短短数个小时,但他忘不了那宏大而绚丽的画面,从屏幕喷薄欲出的紧张和兴奋。通过飘渺的网络与人交流征战,精神的交锋与操作的碰撞——那最后成了他最爱也最向往的荣耀。

 

那时候荣耀这个刻入他生命的游戏还未出现。他只是单纯的向往着。六岁以前都接受着标准古式教育的叶修,就那样在心底埋进了一颗未来的种子。

 

迟早都会发芽。

 

 

 

Part.02

 

叶修的离家出走,老实说除了叶秋叶家人都挺意外的。

 

叶家一对双生子,基因一模一样,天赋一模一样,但叶秋喜欢偷懒,他不喜欢被强迫着灌输不属于他思想的东西,更向往外面那个车水马龙的世界——从六岁接受现代教育之后,他从未遮掩过对自己家族的嫌弃,只是迫于父亲的威严从不在长辈面前表现罢了。

 

而叶修不一样。

 

他似乎对外界不甚在意——或者说他对一切都不怎么在意。给他的要求他会认真去做,分配的任务也能利落完成,除了不愿意找一只召唤兽签订契约,他几乎做到了家族无数年来的天才们能做到的所有。

 

“你为什么不签契约?”鉴于哥哥的过分出色掩盖了自己的光芒,叶秋乐于成为家族里微不足道的透明人,反正不管出什么事都有哥哥顶着。

 

“因为我想要自由。”叶修淡淡地说着。

 

家族要求的契约兽都是活在叶家无数年的,基本只要跟他们签订了契约,自己这一辈子就留在家里没跑了。

 

他看了自己弟弟一眼,摸了摸他的头,说:“小孩子不要乱想。”

 

叶秋撇了撇嘴:“你就比我大十分钟,也是小孩儿好吗?”

 

“怎么样我也是哥哥。”叶修说。

 

……

 

由此可见,在长辈眼中的优秀传人叶修,一夜之间离家出走什么的,有点儿不能让人理解。

 

但叶修就是那么干干脆脆地离开了养了他十几年的家,字条署名还是由叶秋改过来的。

 

 

 

Part.03

 

也许有的人就是上帝的宠儿,好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

 

叶修后来把这话以感慨世道的语气扔在了职业选手QQ群里,得到了某张姓大神的无数谴责。

 

此为后话,时间转回他离开家的时候。

 

老实说叶修在无数次拒绝了家族让他跟召唤兽签订契约的要求之后,就想过自己可能这辈子都没法跟一个身负妖兽血统的人活下去了。

 

——没错。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不仅是纯血召唤师,纯血的妖兽也已经消亡,现在留存的不过是半人半妖的混血儿罢了。

 

契约这种东西,基本上是绑定一生的。因此家族里的人选择契约兽时往往会选择异性。当然同性也有,只是数量相对太少。

 

所以叶修在闻到苏沐秋身上有一股令他的血脉躁动的气息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卧槽我难道要跟个男的过一辈子?

 

不能怪他有这个想法,毕竟前一刻他才答应苏沐秋说跟他回家打游戏。而且这货显然也有意向收养身为游戏高手的他。

 

跟一个拥有跟他血脉无比契合的召唤兽同住一个屋檐下,叶修的思维难免有点儿发散。

 

叶修严肃地问苏沐秋:“苏沐秋,你是人吗?”

 

“你才不是人。”苏沐秋一个巴掌糊到了他脸上。

 

跟苏沐秋过分亲近有点儿难受,因为血脉的契合度超出了叶修的想象。这也有可能是他们相处越来越久的缘故,时间越长,他们的气息交融的越来越深,常常苏沐秋只要靠近他他就能闻到一股甜美诱人的气息。他相信苏沐秋也察觉到了,因为晚上他们一块儿睡的时候苏沐秋总是问:“叶修你怎么这么香,香得我想啃你一口。”

 

“我是说真的,你是人吗?”叶修扒开苏沐秋的手,锲而不舍地问,“我的意思是,你是完全的人类吗?”

 

“你最近又看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了?”苏沐秋鄙视,“你是人我就是。”

 

合着他自己都不知道。叶修无语。不过苏沐秋毕竟从小在孤儿院长大,不知道也是有可能的。

 

但他觉得他再不告诉苏沐秋真相他就要被这种越来越贴合的气息弄晕过去了,他真怕哪天忍不住自己会抱着苏沐秋的脖子啃一口。虽然按照现在这种苏沐秋抱着他蹭来蹭去的现状,他被啃一口的可能会大一点。

 

于是他说:“我是人,但你还真不一定是。”

 

苏沐秋面无表情地“呵呵”一声。

 

“你听我解释。”叶修安抚了一下即将炸毛的苏沐秋,问:“你听说过召唤师吗?”

 

“哈?召唤师?”苏沐秋疑惑,“别告诉我你是召唤师而且你怀疑我能做召唤兽啊。”

 

叶修淡定点头:“对啊。”

 

苏沐秋无语:“跟你说过不要看小说。”

 

“我没看。”叶修挠了挠头,他的确不知道怎么跟苏沐秋解释,所幸全都说了,“反正我说的都是真的。我不是离家出走吗?就是因为在家里太无聊了。每天都是听讲召唤师的什么的责任啊、背负啊、使命啊什么的。我就是想打游戏而已。逃出来之后遇见你,嗯……第一次见到你我就感觉我的血液有点儿躁动。一开始没多想,后来才觉得可能你是个妖兽……啊不,你可能有妖兽血脉,咱俩契合度还挺高。”

 

他顿了一下,又说:“而且越来越高了。”

 

苏沐秋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接受了这一串消息,他知道叶修的性格,不至于开这种神奇的玩笑,于是震惊了很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所以我觉得你越来越香……也是因为契合度?”

 

叶修摸了摸鼻子,应声:“嗯。”

 

“卧槽我以为是因为我喜欢你!”苏沐秋难得蹦出了一句脏话。

 

“……”叶修也被这个重磅炸弹炸了一下。

 

他仔细想了想,回答:“不……我觉得是因为……额,因为喜欢,所以才越来越契合。”他喉结动了动,做出一副淡定的模样:“我以为只有我喜欢你。现在看来……嗯,可能契合度的增加是双向的。”

 

空气里凝滞着一种异样的安静,叶修和苏沐秋尴尬地对视,他们都能看到对方的耳根迅速红了起来,但两人都僵持着不知道做什么。最终还是苏沐秋打破了局面——

 

他扑过去亲了叶修一口。

 

嗯,味道真不错。

 

 

Part.04

 

于是苏沐秋就和叶修轰轰烈烈地在一起了。

 

说是轰轰烈烈,其实是因为两个人待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一个亲吻之下契合度瞬间爆表,对他们而言那种甜腻的气息几乎充斥了整个空间。于是他们顺顺利利的定下血脉契约——还是最高等级的那种。

 

从此以后,他们就会共享对方的情绪、血脉、甚至灵魂。

 

他们绑定了彼此的余生。

 

叶修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儿懵,签订契约的仪式……难道不应该是由召唤师来主导的吗?为什么他就那么简简单单地被苏沐秋扑倒了?!

 

“苏沐秋。”叶修认真地望着他:“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

 

你到底是怎么知道最高血脉契约的签订步骤的?

 

苏沐秋抱着叶修蹭,哼哼道:“不知道啊,但我亲你的时候就忽然想起来了。”

 

被蹭得脖子痒痒的,叶修有理由怀疑苏沐秋的另一半血脉来自某类犬科动物。他翻过身把苏沐秋压在身下,说:“我觉得你的血脉可能不简单,因为传承记忆这种事我只在很早的传记里见到过。”

 

“管它呢。”苏沐秋抬头跟他额头相抵,“有时间想这个不如想想进职业圈之后怎么拿冠军。”

 

“切,有我在冠军还会有别人。”叶修胳膊没什么力气,于是就直接趴在苏沐秋胸口,把他当人肉垫子。

 

苏沐秋闷哼一声,他不敢乱动,揽着叶修说:“应该说有我们两个在才对。”

 

“嗯嗯嗯,我就勉为其难地带着你吧。”叶修眼睛都没睁开,说话的声音迷迷糊糊的。

 

“那你快睡。”苏沐秋抱着叶修翻了个边,侧躺在床上。

 

叶修手脚直接缠上苏沐秋,应了一声“嗯”就睡着了。

 

那时候的他们,都以为,未来,他们将会一直一直这么黏下去。

 

 

 

Part.05

 

如果有人问叶修,他这一生最后悔的是什么。

 

那么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告诉那个家伙怎么解除契约。”

 

召唤师与召唤兽的血脉契约不是不可以解除,哪怕是最高级的。

 

苏沐秋曾经好奇问过他,叶修也不以为意,随口就给解释了,反正苏沐秋这个好奇心重的家伙总会问他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他还特地强调了一下,说:“但是,只要不是双方一致解除,单方面撕毁契约的那个人会受到反噬,怎么着都要丢掉半条命。而且另一方仍旧保持着契约状态。”他指了指自己的手,“血脉还是共享的。”

 

“啧,真是可怕。”苏沐秋摇头。

 

“反正又不会发生到你身上。”叶修不以为然。

 

“也是。”苏沐秋应和,“哎哎哎这边这边这边!坐标(3729,1384)!索克那个猥琐的家伙居然躲这儿来了!”

 

“你先上,我马上杀过去。”

 

……

 

契约的解除,来得那么猝不及防。

 

叶修感觉灵魂仿佛突然被抽走了一半,一直以来的安然、淡定、平静随着突然逝去的另一半消失殆尽。然而他感受不到往常这个时候会传来的安抚情绪。突然之间他就从炎炎夏日穿越到了冷冷寒冬,北风呼啸着吹过他的心底,带着刺骨的寒意。

 

苏沐秋出事了。

 

叶修第一时间想到这个可能,二话不说冲出门去,沿着苏沐秋可能出现的路线找过去。连老天都在提醒他,路上的行人几乎不约而同地朝着那个方向走着。

 

一步、一步,叶修从来没觉得路那么长,血那么红。

 

尖叫声、唾骂声、呼喊声,一切的一切都在远去。他的眼中只有人群中心倒在血泊中的那个人,那个本该跟他黏在一起互相嘴炮PK战斗高高兴兴地奔向未来的人。

 

那个倒在地上似乎没了声息的人。

 

那是他的另一半。

 

——“叶修,我刚看了一部小说!里面说契约之类的签订之后会共享生命?”

 

——“都是胡扯。”

 

——“那一半死了另一半也不受影响咯?”

 

——“虽然不共享生命好歹也共享灵魂和血脉啊,想想你被抽光一半血的感受。”

 

——“等于说还是会受伤嘛。”

 

——“差不多,死不了。不过估计荣耀是玩不了了。”

 

——“那你一定要比我先死啊。少一天玩荣耀你岂不是会疯。”

 

——“滚滚滚,别咒我。”

 

——“我说真的,你一定要死在我前面啊。我不想让你看着我走。”

 

——“这种事谁也说不来。”

 

——“不行,你要答应我。等咱俩都老得打不了荣耀了,沐橙的孙子都结婚生孩子,咱俩活够了的时候,你先死,我随后跟上。”

 

——“苏沐秋你少废话专心PK!”

 

——“靠!叶修你无耻啊!!看我热感飞弹!!!!”

 

喂,不是你说的,要死在我前面吗?

 

 

 

Part.06

 

“什么?你已经签过契约了?还是最高等的?”叶秋惊讶的声音几乎把房顶给掀了。

 

虽然知道父亲一定察觉到自己回来,只是懒得理会而已,但叶修还是不得不捂住叶秋的嘴防止他把其他人引来。

 

这大半夜的,多吓人啊。

 

“总之我已经签过了。”叶修耸了耸肩,“而且我觉得他血脉等级还不低,甚至有记忆传承。”

 

“卧槽那你这次回来怎么不把她也带回来?”叶秋问:“这样老头也不会阻止你再出门了啊,只要有了高等契约他们巴不得把你送出去拯救世界。”

 

叶修笑了笑,过长的额发挡住了他的眼睛,他的声音有点儿含糊:“出了点儿事,他把契约单方面解了。”

 

“嗯??”叶秋不解,“你怎么惹到人家了?人家不惜掉半条命也要跟你解契?”

 

“他死了。”叶修的声音仍旧平淡,“死之前跟我解除了契约。”

 

叶秋怔了怔,他居然不知道说什么。

 

“而且你知道,我身体里有一半流着的是他的血,所以我不可能跟其他召唤兽签订契约。”叶修的声音毫无起伏,“他死了。不可能回来了。我也不可能再撕毁契约,所以我已经是个废人了。”

 

他撩了一下头发,露出了平静如水的黑色眸子,声音甚至带着冰冷:“家族是不会养着废人的。”

 

“不会的……”叶秋着急,“虽然老头可能缺点儿人情味,但怎么说也是咱俩的老爹啊!”

 

“你以为族中只有老头一个人掌权吗?”叶修苦笑,“你没有深入接触家族,不知道内幕。族里还是有很多老不死的。毕竟召唤师怎么说都比较长寿。”

 

他拍了拍叶秋的肩:“正因为老头是咱们老爹,我才更要跑。毕竟同样是废物,找不回来比养在家里更有说服力不是?”

 

“那你这次回来……”叶秋发怔。

 

“哦,我是来拿我的身份证的,喏,你的还你。”叶修把口袋里的身份证递给他。

 

“你会回来的吧?”叶秋望着叶修找身份证的身影问道。

 

叶修身形一顿,道:“当然。电子竞技并不是一个能干一辈子的职业。用不了几年我就会回来。”他找到东西后准备离去,转头对叶秋笑笑:“到时候你可要保护我啊。怎么说你可是咱家唯一的继承人了。”

 

“好。”

 

以前是你护着我,以后就由我站在你身前吧。

 

 

 

Part.07

 

叶修接到叶秋的通知时是懵逼的。

 

“你……你说什么?”他一向平稳的声音有些发颤。

 

电话那边的声音显然没好气:“你还说,当初连消息都不肯给我透露一点,现在傻了吧?”

 

叶修显然没理会叶秋的埋怨,他满心都被突如其来的喜悦涨满。这和夺得世界冠军时的喜悦不同——仿佛阳光破开了层层雾霭,仿佛天边炸开了炫目的烟火,仿佛一瞬间春暖花开——这种翻天覆地的、浸透血脉与灵魂的喜悦。

 

这是对那个人十年不变的爱。

 

“我是说,你回来时送的血样检测报告出来了。你曾经签订契约的另一半,是一只凤凰!是那种以十年为周期、涅槃重生的凤凰!死都死不了的那种!”

 

“知道了。”叶修忽然低声笑了。

 

“你笑什么?叶秋跟你说了什么好消息?”苏沐橙侧头问他。

 

“你哥能回来了。”叶修解释。

 

“什么?”苏沐橙怔住。

 

叶修有点儿感慨,他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发,其实小姑娘也是个凤凰,跟他的血脉契合度一点儿也不低,但他当初怎么就看上她哥哥了呢?

 

唔,他跟苏沐秋签订契约的时候,小姑娘的血脉好像还没觉醒。

 

他拍了拍苏沐橙的肩,一字一字地跟她解释:“你哥哥,苏沐秋,马上就能复活了。”他努力放缓语调安抚着小姑娘的情绪,“你慢慢的,听我说。我不会骗你的。”

 

苏沐橙感觉有潮水在心底起落,泛着洁白飘渺的浪花。她双目泛红,几乎要落泪,点头努力稳住自己的声音:“嗯。我信你,你慢慢说。”

 

我总是相信你的。

 

 

 

Part.08

 

有人曾见,B市城郊火光漫天,有彩霞遮日,祥云翻滚。是为百鸟朝皇,大吉之兆。

 

凤凰涅槃,君已归。

 

“叶修我的衣服呢?!”

 

 

END


作者: @天羽_此生荣耀 

评论 ( 8 )
热度 ( 17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要一直陪着他 | Powered by LOFTER